• 1
  • 2
  • 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 正文
学会动态

第十一届中国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术年会召开

【 字体:
2017-04-25 18:55:17  

       4月22日至23日,由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湖南省电工技术学会联合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500余名来自海内外的著名学者、高校师生、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湖南大学领导段献忠、栾永玉出席活动。

01.jpg 

开幕式由湖南大学罗安院士主持,段献忠致开幕词。栾永玉作闭幕讲话。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举行的特约报告会上,加拿大女王大学教授刘雁飞、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教授孙建、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工程师张志学、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沈征、英飞凌科技工程师Andrew Tse、致茂电子量测仪器事业部研展处经理刘利伟分别作专题报告,对当前电力电子与电力传输领域的学术前沿和发展热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在随后的企业高校面对面活动中,Chorma(致茂电子·中茂电子)、英飞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代表与高校师生对话交流。

       此外,会议还设置了28个分会场,分别围绕新型电力电子器件及应用模块化多电平变流器分布式发电与微电网“DC-DC变换器与控制电力电子变换器及其控制无线电能传输并网装置及其控制技术”“电能质量控制组软开关技术电机及其控制电力交通10个专题进行学术研讨。

       据了解,本届年会的论文投稿量和参与人数都创历届之最,大会收到的142篇会议录用论文在海报专区特别展出。此次会议旨在通过学术探讨和思想交流,推动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方向理论技术创新,为中国经济向绿色经济转型及工业企业的升级改造注入新的活力,促进和带动我校电气工程学科步入新一轮的发展。

       本次会议由中国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术年会组织委员会主办,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湖南省电工技术学会联合承办,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电网输变电设备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会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变流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协办。


阅读延伸:

中国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术年会(Symposium on Power Electronics and Electrical Drivers, SPEED)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重庆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湖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16所高校组织并轮流举办,其宗旨是加强我国高校之间的电力电子学科教师们教学、科研和思想的交流;搭建各高校之间的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的发展;活跃本学科领域的学术气氛

(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