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 正文
学会动态

湖南省电工技术学会召开了2016年度大会暨第十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

【 字体:
2016-12-18 13:01:47  


  2016年12月17日,湖南省电工技术学会和自动化学会召开了2016年年度大会暨理事会工作会议,共有来自省科协、各大高校、相关领域企业的学者、专家150多人参加会议。

  上午9:00开幕式在承办单位湘潭大学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该校党委书记章兢教授致辞,章书记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两个学会合在一起召开年会,共同探讨交流学科、行业内的重大问题,有其深层的道理,目前稍微复杂一些的工程问题都需要用到多个学科,学科交叉已是发展的潮流和趋势,今天我们既邀请了电气工程方面的院士,也邀请到了计算机工程的院士为我们作讲座,就很好地体现了学科交叉的用意。


  作为2016年年会的重头戏,会议安排了三个精彩的学术报告。湖南大学罗安院士作了《大功率电能变换技术与装备及其应用》的报告,介绍了大功率特殊钢电磁冶金系统和大电流高精度电解电源系统的性能和应用;国防科技大学廖湘科院士介绍了“大数据分析技术及其应用”,讲解了大数据基本概念及特点、分析的关键技术、应用案例等,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大数据的“大认识”和大作用;湘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福呈勋介绍了行业当前“钢铁制造思路和若干技术应用”的情况。

  下午2:00,在学会第九届副理事长湖南大工业大学副校长张昌凡教授主持下换届选举大会正式开始。

      湖南省科协学会部领导肖鹏发表讲话。他对学会近年来在创建学术交流品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承接政府职能转变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希望学会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进一步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提升社会地位和形象,为湖南省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黄守道理事长代表理事会做工作报告,从学术活动与学会建设、学会科技咨询工作、学会有关“节能减排”、“中国制造2025”、“智能电网”建设等发展要求方面总结了第九届理事会的工作。接着,秘书长周腊吾也做了财务工作报告,与会会员一致通过了上述两个报告。

  随后,按照选举程序,会议宣布了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候选人名单,介绍候选人情况,在代表对《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表决通过后,工作人员查验票箱,发放选票,换届选举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经统计票数,新一届理事会全票当选,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守道教授当选为理事长,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昌凡教授、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冯江华高工、长沙理工大学院长曾祥君教授、湖南省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爱武高工、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涂春鸣教授、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越雷高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八研究所副所长贾京英研究员、国网湖南节能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志坤高工、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江有名高工、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总裁马晓、湖南紫光测控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文交高工等当选为副理事长,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涂春鸣教授当选为秘书长。

  会议还向在电工技术领域取得卓越成就,并为湖南省电工技术学会做出突出贡献的罗安院士、章兢、罗隆福教授颁发了“荣誉理事长”聘书。

  最后,新一届理事长黄守道做大会总结:感谢上级主管部门支持以及理事会的同仁、秘书处工作人员的努力、感谢团体会员单位和广大会员的积极参与,湖南省电工技术学会作为省级学术群众团体历史悠久,成绩斐然,在下一个任期内,新一届理事会一方面要认真统筹规划年度各项工作,充分调动学会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拓展学会发展空间,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要全面发挥学会优势,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争取承接更多政府转移职能,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服务工作,切实肩负起繁荣科学技术、服务国家发展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