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 正文
学会动态

学会理事长、秘书长参加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九届二次理事会暨2021年度工作会议

【 字体:
2021-04-21 10:52:56  

        2021年4月17日,湖南省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黄守道、副秘书长高云鹏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九届二次理事会暨2021年度工作会议”。

        会议共计260余名理事及专业委员会、省市学会代表参加会议。学会理事长杨庆新,特聘顾问孙昌基、周鹤良,副理事长尹天文、李秦、张文亮、陈干锦、荣命哲、梁曦东、管瑞良,监事会监事长郝玉成、监事刘杰出席会议。学会秘书长韩毅,副秘书长王志华、高巍、闫卓及工作总部员工列席会议。会议由李秦副理事长主持。

  

  杨庆新理事长首先做了题为“应对新挑战 开启新征程”的《中国电工技术学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度工作要点》的报告。郝玉成监事长宣读了《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韩毅秘书长做了《中国电工技术学会2020年度会费收支情况报告》。

  

  杨庆新理事长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度工作要点》报告

  

  李秦副理事长主持会议

  

  郝玉成监事长宣读《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

  会议特邀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特别顾问、原执行副会长蔡惟慈和中国经济时报社纪委书记、研究员刘卫民分别做了题为《当前机械工业运行形势》和《新发展格局下制造强国战略》的主旨报告,为全体参会人员系统介绍了新时期、新机遇下我国机械工业及制造强国战略的最新形势动态。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原执行副会长蔡惟慈做报告

  会议期间举行了“2020年度先进专业委员会、省市学会”的颁奖仪式、2020年度“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学技术奖”和“电工行业—正泰科技奖”的颁奖仪式。韩毅秘书长宣读了《关于2020年度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正泰集团副总裁、正泰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陈建克宣读了《关于2020年度“电工行业—正泰科技奖”奖励的决定》,高巍副秘书长宣读了《关于表彰中国电工技术学会2020年度先进专业委员会、省市学会的决定》。

  

  韩毅秘书长宣读《关于2020年度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

  

  “2020年度先进专业委员会、省市学会”颁奖仪式

  

  2020年度“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

  

  2020年度“电工行业—正泰科技奖”的颁奖仪式

  2021年度学会系统秘书长工作会议4月17日下午在京召开,各专业委员会及省市学会秘书长围绕《中国电工技术学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度工作要点》和《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等九届二次理事会相关文件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组讨论和经验交流。韩毅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重点介绍了中国科协、民政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动中国科协学会创新发展的意见》的文件精神,系统分析了党中央关于群体改革和社会组织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希望学会系统全体工作人员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工作会议由学会副秘书长高巍主持,会议期间学会咨询部主任刘淼做题为《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技服务工作介绍》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