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 正文
学会动态

第四届湖南省电气与信息工程院长联席会在长沙召开

【 字体:
2021-01-17 12:00:10  

2021年1月16日,第四届湖南省电气与信息工程院长联席会在湖南长沙召开,会议由湖南省电工技术学会主办,长沙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荣、湖南省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黄守道出席,全省电气与信息工程领域的50余位高校院长、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出谋划策,共话电气与信息工程领域人才培养与校企合作的未来。


会上,长沙理工大学曾祥君教授致欢迎辞。湖南大学章兢教授作了“基于反馈控制理论的教学持续改进”的主旨报告;中南大学王一军教授、湘潭大学段斌教授、长沙理工大学唐欣教授分别以“电气与信息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探讨”、“认知科学在工程约束条件类毕业要求的应用”和“一流课程建设的一点思考”为题作了发言交流。会议还举行了“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主题讨论活动。

高校是科技创新的主要阵地和创新人才培养的主要场所,电气与信息工程技术与工业生产息息相关,电气与信息工程学科的发展是创新发展的先导力量。此次会议加强了我省高校电气与信息工程院长之间的沟通,有助于推动我省高校在电气与信息工程类专业学生培养、学科建设以及校企合作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