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 正文
学会动态

湖南省电工技术学会参加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八届五次理事会议暨2019年度工作会议

【 字体:
2019-04-01 18:38:20  

       2019年3月30日,湖南省电工技术学会副秘书长高云鹏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八届理事会第五次理事会议暨2018年度工作会议”。

      共计180余名理事及专业委员会、省市学会代表参加会议。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杨庆新、副理事长孙逢春、张文亮、荣命哲、徐殿国、郝玉成、梁曦东和管瑞良参加会议,特聘顾问孙昌基、周鹤良、王建华出席会议,学会代秘书长韩毅,副秘书长奚大华、王志华、李永建及工作总部员工列席会议。会议分别由杨庆新理事长和郝玉成副理事长主持。

       杨庆新理事长首先传达中国科协有关学会工作精神,并对学会总部和分支机构提出工作要求。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代秘书长韩毅受理事会委托做了题为《把握新机遇 应对新挑战 实现新跨越》的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报告和《中国电工技术学会2018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邀请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陈皓勇、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王晓明分别以《关于机械行业经济运行形势分析及2019发展趋势展望》、《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概念、体系架构及前沿问题》、《第四次工业革命与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为题作了专题报告。报告紧跟行业热点,信息量大,为与会代表拓宽工作思路,受到广泛好评。

       专业委员会、省市学会代表进行工作交流。永磁电机专业委员会就行业企业服务,电气节能专业委员会就科普,工程电介质专业委员会就国际交流,江苏省电工技术学会就科技奖励,四川省电工技术学会就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做经验介绍。

       会议期间,向获得2018年度先进集体的专业委员会、省市学会颁奖。同期举行了2018年度“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学技术奖”、“电工行业—正泰科技奖”的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