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 正文
学会动态

湖南省电工技术学会2018年会在怀化召开

【 字体:
2018-12-16 08:25:52  
       2018年12月15日,由湖南省电工技术学会主办、怀化学院承办的湖南省电工科技技术学会2018年度大会于怀化学院东区逸夫楼一楼演播厅召开,来自湖南省各高校和企业的55名代表共同参与。

大会现场

怀化学院校长宋克慧致欢迎词

湖南省电工技术学会秘书长涂春鸣主持


湖南省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黄守道发言

授牌仪式

       怀化学院校长宋克慧教授、湖南省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守道教授、湖南省电力公司科技部黄来处长、国家电网公司王伟处长、湖南省科学协术学会工作部曾玲主任、怀化学院教务处贺达江处长、怀化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米贤武院长、湖南大学“青年千人”刘绚教授、中南大学谢斌教授、湖南省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陈佳高工、国防科技大学陈棣湘教授、湖南大学谭阳红教授、中南大学李飞教授、国电众智电力技术有限公司朱旭凯高工出席本次年会。

       此次大会开幕式由湖南省电工技术学会秘书长涂春鸣主持,在简单介绍与会领导和嘉宾后,怀化学院校长宋克慧致欢迎词。宋克慧对湖南省电工技术学会2018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以承办方的身份对所有参会的专家、教授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在座的各位着重介绍了人杰地灵和众多民族聚集的怀化,并对学校成立60周年以来的显著工作成效进行了简述。此外,更是以学校“怀仁化物,立地仰天”的办学理念及“厚德博学,唯实求新”的校训来讲述怀化学院培养人才的方式。他还强调教育要有高水平,即人才培育、科学研究和管理水平,加上秉承有特色的宗旨,才能养育出富有能力和创新型人才。

       会始,学会理事长黄守道指出,在众多高校和企业的合作下,湖南省电工技术学会的发展逐年推动了社会经济的增长,一次次在全国各地学会的召开都是一次较大的进步,他希望发展至今的学会能进一步认识和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落实各项工作,保持良好的号召力,加强与高校和企业之间的合作,力争扩大学会的交流空间。

       湖南省科技协会曾玲表示,在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的指导和带领下,湖南省电工技术学会取得了显著的佳绩,也能做到学术交流活动和科技咨询活动两者间的有机结合。学会在进行学术建设、学术交流、学会人才培养、会员服务和工作发挥方面起到了纽带作用,并在诸多领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引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她借此说明学会应充分调动会员积极性,让其广泛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并为湖南省推动创新创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是学会的使命和责任。除此,学会还在国家创新产业当中发挥重要作用,所以应当在全省创新驱动、开放学习的要求下保持和扩大学会的良好发展势头。不仅如此,学会更应激发创新思想,激发创造活力来增强发展力、凝集力。

       大会中,怀化学院被授予湖南省电工技术学会“常务理事单位”。

       本次大会的专题报告共分为两大类。第一类,王伟《智能变电站的研究和实践》、刘绚《机器学习及其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研究》、谢斌《智能电网湘江崛起》及陈佳《电力与经济分析研究探讨》四个关于“智能电器与人工智能”的专题报告;第二类,“电气信息类人才培养”专题报告,包括陈棣湘《电子系列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实践》、谭阳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课堂教学》、李飞《基于MOOC的电工课程混合式教育的实践》和朱旭凯《电力专业教学体系方案与怀化学院智能电网全景仿真实训中心实践》。其中,李飞的报告更是将传统教学与混合式教学进行了反差对比,突出“学生自学+网上验测”的混合式教学利于提高教学效率、增加教学交互性和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益处,既补足了传统教育的欠缺,又不失教育本质。

       最后,涂春鸣的致辞将大会拉向尾声。他表示两个专题报告的举行十分成功且精彩,由此衷心感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辛勤的付出和企业的大力支持,希望以后会员们对年会的工作能一如既往给予支持和帮助,企业和高校之间的合作在未来能中进一步向前发展和推进,共同打造出一片广阔的天空。


全体会员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