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 正文
学会动态

学会理事长、秘书长参加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八届三次理事会议

【 字体:
2017-04-08 11:51:36  

       2017年4月7日,湖南省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黄守道、秘书长涂春鸣、副秘书长高云鹏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八届三次理事会”。

       会议分别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杨庆新理事长和张文亮副理事长主持。理事长杨庆新、副理事长尹天文、孙鹤旭、张文亮、荣命哲、郝玉成、梁曦东、管瑞良和裴相精参加会议,学会副秘书长韩毅、奚大华、王志华、丁立健、李永建列席会议,特聘顾问陆燕荪、周鹤良出席会议,全国17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杨庆新理事长首先传达中国科协有关学会工作精神,并对学会总部和分支机构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中国电工技术学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和2017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和《中国电工技术学会2016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邀请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原执行副会长蔡惟慈、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能源管理与调度中心主任孙宏斌、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电网公司陈维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王晓明、国机集团中央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郝玉成分别以“一季度机械工业形势简析”、“能源互联网及若干新进展”、“创新智能电网技术 助力新能源发展”、“借鉴德国工业4.0 推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关键路径—对《中国制造2025》主攻方向的深度思考”为题作了专题报告。报告紧跟行业热点,信息量大,为与会代表拓宽工作思路,受到广泛好评。
      会议审议并投票通过了增补王进民、王贵、付强、李鹏、张秀松、张道农、陈干锦、赵晋斌、蔡传兵等9人为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增补王贵、王群京、张秀松、陈干锦等4人为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的工作议案。
      会议期间,学会向获得2016年度先进集体、单项工作先进的专业委员会、省市学会颁发了证书、奖金。

      会议同期举行了2016年度“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学技术奖”、2016年度“电工行业—正泰科技奖”的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