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焦点动态 >> 正文
焦点动态

12位海内外院士汇聚长沙 聚焦能量“绿色变换”研究

【 字体:
2017-04-26 19:16:45  

4月24日,由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主办,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湖南省电工技术学会承办的“能量‘绿色变换’技术与装备及其产业化发展的瓶颈问题及对策”院士论坛在长沙举行。来自海内外的12位院士,以及国内高校知名学者、海内外企业专家代表等齐聚长沙,聚焦能量“绿色变换”研究。

0.png

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杨治平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工程院主席团成员黄其励院士致开幕辞。湖南大学罗安院士主持开幕式。

1.png

能源是社会发展的动力,能源互联网和工业4.0概念对能源消费与综合利用工程技术提出了智能化、绿色化、精细化、高水平、高标准等需求,其核心技术攻关、装备研制及产业化与工程示范刻不容缓,关乎国计民生,战略意义重大。

2.png

如何实现可再生能源转换利用?如何应对能量“绿色变换”技术与装备及其产业化瓶颈问题?论坛中,韩英铎院士、薛禹胜院士、郑健超院士、黄其励院士、余贻鑫院士、李泽元院士、郭剑波院士、赵文智院士、欧阳晓平院士、刘吉臻院士、罗安院士、张榴晨院士,海内外企业专家代表Don Tan博士、刘泽洪、李崇坚、汤广福、饶宏、陆佳政,国内高校知名学者徐殿国、李永东等,共同聚焦能量“绿色变换”研究展开研讨。

4.png

院士、专家们分别围绕电力电子技术应用到电力系统面临的问题与对策、绿色能源开发与利用、电能绿色变换技术等方面作了16场大会报告,与参会的各高校师生、企业代表等进行学术研讨和技术交流。

5.png

本次论坛的召开对湖南省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打造“一带一路”开放新高地、长江经济带核心增长极,加快形成“一核三极四带多点”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8.png

(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