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编辑出版 >> 机车电传动 >> 正文
机车电传动

机车电传动

【 字体:
2017-01-15 16:57:11  

   协办了株洲南车时代出版有限公司主办的《机车电传动》杂志。


期刊介绍:

     《机车电传动》(双月刊)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创刊于1960年,是我国轨道牵引动力技术领域创办最早的杂志之一,属交通运输(铁路运输)类核心期刊。创刊以来,在广大读作者、编委会、上级主管部门及编辑部的共同努力下,《机车电传动》荣获了全国优秀科技期刊评比一等奖、“国家期刊奖”、“湖南省十佳期刊”等我国期刊界重要奖项,社会影响日益深厚。
  《机车电传动》积极宣传我国轨道牵引动力技术政策,反映铁路与城轨交通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服务技术创新的推广与运用,促进铁路牵引装备的技术发展。期刊内容涵盖干线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两大领域,涉及机车、动车、城轨车辆、磁悬浮列车等车型及其相关技术。
  主要内容我国轨道牵引动力发展政策、方向,电力与内燃电传动机车、电动车组、城市轨道车辆、磁悬浮列车的传动与控制技术,变流技术,机车电机、电器、电子装置,配套检测、测试技术,供电、节能、环保等方面的科研成果,新车新品技术,运用维修经验,国内外相关信息报道等。
  主要栏目专稿、技术专题、综述与评论、研究开发、城市轨道车辆、新车新技术、试验检测、运用检修、问题讨论。
  读者对象电力机车、电动车组、内燃机车和内燃动车组、城市轨道车辆、磁悬浮列车等方面科研设计、制造、运用维修与管理人员,路内外机车配件生产厂家的领导、技术人员,机电类专业的大中专院校师生。


联系方式: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时代路169号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 《机车电传动》编辑部
邮政编码:412001
电话:0731-28498221;28498141;
投稿网址:http://edl.crrczic.cc
编辑部邮箱
:edl@csrzic.com